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恩施> 商情>正文
2016成都车展

专访广汽传祺恩施铭圣4S店总经理熊林清

2015-06-25 17:33:3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弯弯

广汽传祺4S店总经理熊林清

熊总:凤凰汽车恩施站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广汽传祺恩施铭圣4S店的总经理熊林清。

凤凰汽车恩施站:据我所知,您曾在深圳汽车行业奋斗多年,后来又回到恩施打拼,请问作为一名资深汽车人,您为什么会选择广汽传祺?

熊总:我在广东深圳的一家4S店做了10来年,在恩施的恒信汽车集团为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一汽奥迪也奋斗了三年,我之所以放弃了那几个高端合资品牌,而选择来做广汽传祺这个自主品牌,是因为我看中了它的品牌价值和它的发展潜力,大家也知道刚上市的GS4在上市的第一个月就达到了6000多台的销量,可见国人对自主品牌还是认同的。而作为一名在汽车行业打拼多年的汽车人来说,经营自主品牌也是我的一个夙愿。

凤凰汽车恩施站:请您简单的介绍一下目前广汽传祺这个品牌在恩施的一个发展状况。

熊总:广汽传祺是14年进驻恩施地区的,建店时间不长,可能恩施地区的很多父老乡亲对广汽传祺这个品牌还不是特别熟悉,所以我们前期的发展确实有点缓慢。经过整个销售团队的努力,我们从建店初期每月几台的销量到现在每月30来台的销量。我们在恩施州的八大县市都设立了二级网点,在一些重点乡镇也设立了展厅。我们也多次在乡镇进行巡展,都是为了让广汽传祺的口碑和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凤凰汽车恩施站:广汽传祺目前将主推哪几款产品,他们的定位是怎样的?

熊总:首先,GA3S车型是针对的都市年轻群体;GS4是面对公务员、教师等公职人员的一个入门级紧凑型SUV;GS5的定位相对于GS4就稍微高端一点,主要针对的是一些小企业主等购买力稍微强一点的客户群体;还有就是纯种的意大利风格的轿跑车GA6,是定位在一些懂车的高级知识分子。当然了,只要选择广汽传祺这个品牌的都是懂车的。

凤凰汽车恩施站:您怎么看待互联网时代的汽车销售?

熊总:互联网是十八大以来举国上下都比较关注的一个课题,前两年我在经营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一汽奥迪这三个品牌的时候,就受到互联网的一个冲击,与其说互联网是一个营销工具,还不如说它是一个大的趋势,不管是凤凰汽车也好还是其他汽车网站,它除了对汽车的终端销售有着直接的促进作用外,而且也响应了人们的一个购物习惯,不管是想了解车辆的口碑还是性能,都首先都是想到从网络了解。而且网络的传播速度快、具有时效性。


凤凰汽车恩施站:每年的夏季都是车市的淡季,今年车市的同比增长情况相对较低,您如何解读这一现象?

熊总:在我们这个行业,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豪言壮语: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市场。其实在我看来,对于恩施来讲,恩施市场整个购买力相对平均,没有其他一二线城市那种在五一、十一节假日的时候集中释放一部分购买力,而导致在6、7、8月份规律性的淡季。而今年夏天恩施却是感觉有点“冷”,这与国家大的宏观调控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相信,冬天来了,春天一定就不会远了!

凤凰汽车恩施站:您觉得消费者满意度对一个汽车品牌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影响?广汽传祺在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方面有哪些举措?

熊总:我觉得客户满意度是一个品牌和4S店的一个根基,比如前几年有些品牌做的很好,市场占有率也很高,但是面临一些客户的投诉,他的反映速度不够快,危机公关能力较弱,而导致短期内销量瞬间下滑。客户满意度是一个积少成多的过程,也许一个客户不满意觉得无所谓,但日积月累,多个客户对这个品牌开始质疑开始顾虑的时候,就已经晚了。所以说,于细微处见大,就是客户满意度对一个品牌一个4S店的警示意义。那么,广汽传祺在提高客户满意度方面,主要是在销售和售后两个方面,在销售这个过程里,我们首先规避的就是加价这个行业现象。比如GS4在上市的时候,全国很多城市都有加价这个现象,但是我们没有,我们希望与客户的交易是一个公平透明的行为;在售后方面,我们首先是健全我们售后服务体系,挖掘维修类专业人才,为客户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凤凰汽车恩施站:您对广汽传祺在恩施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样的打算?

熊总:广汽传祺的产品主要还是以SUV为主,所以对于恩施山区的一个需求是特别贴紧的,深入的。所以我们对传祺在恩施的一个销量是看好的。尽管在建店之初,每月只有几台的销量,直到现在我们达到了每月30来台的销量,所以我们的整个销售团队都很有信心把广汽传祺做的更好。

凤凰汽车恩施站:您为什么选择与凤凰汽车恩施频道合作共赢,对我们的发展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熊总:凤凰汽车在全国是一个具有权威性和专业性的网站,虽然在恩施成立时间较晚,但是我看好你们的实力,网站上一些栏目做的比较到位,比如车友试驾类的;同时也很注重线下的活动策划,定期举办车展和车友会系列活动,组织的车友活动间歇期短,覆盖面广,形式多样,如各种自驾游、献爱心等等,我也是多次参加。也希望你们今后多多组织不同类型的活动,更好的成为经销商和车友之间的桥梁,谢谢!

凤凰汽车恩施站:再一次感谢熊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访问。
 

经销商信息:

广汽传祺恩施铭圣4S店

销售电话:400-808-2020 转 7589

地址: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金凤大道(金桂大道133号后)

恩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