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恩施>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宝马玩跨界 跑马圈地建设公共充电桩

2015-09-08 10:03: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9月7日,宝马在钓鱼台国宾馆发布“BMW创新出行服务中国战略”,并启动其中的即时充电TM(ChargeNow),与普天合作开始公共电桩建设,今年底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建设500个即时充电桩,2016年底总量翻一番。

几年前甚至现在,业内业外很多人担心充电桩的建设将成为一大难题,同时也有有行业专家反驳说:“充电桩会比当年加油站铺设得更快,只要充电需求达到让投资者盈利的规模。”

2015年在强势政策的护航下,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结束阅兵蓝和单双号的北京,夜里9点的二环路依然通红一片。“怎么会有这么多车!”连北京人自己都诧异。限行限购松绑的可能越来越渺茫,电动车享有的特殊待遇越来越可贵。宝马特斯拉获得北京新能源牌照的传言也是越来越频繁。

宝马选择现在的时间节点启动“出行服务大战略”,似乎有点“见了兔子才撒鹰”,早一点也许沦为摆设和试验品,晚一点就错过了跑马圈地。

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把“即时充电”业务定义为创新,“创新,包括创新的产品,也包括创新的服务模式,在中国,宝马作为豪华汽车制造商,是第一家提出启动公共充电服务项目。” 根据规划,截至2015年年底,宝马将率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建设500个即时充电TM充电桩;到2016年年底,这一数字将翻倍,至超过1,000个即时充电TM充电桩,覆盖更多城市。

用户可以通过BMW车载互联驾驶系统、“BMW i远程控制”APP,或“BMW即时充电TM”APP,或登录即时充电TM网站,可以便捷地找到距离最近的充电桩, 并了解充电桩的实时使用状态。使用即时充电TM卡进行自动计费和扣费。充电服务费用包括电费和充电服务费。

目前,宝马的新能源产品阵列,包括3款纯电动BMW i3、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BMW i8,BMW品牌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商务车型BMW 530Le;而BMW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AV车型BMW X5 40e也将于年内上市。全国已有10个城市16家BMW经销商启动了BMW i品牌车型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扩展一倍。

在金融支持方面,针对BMW i3这一新能源汽车的代表车型,宝马还推出创新的“易选”汽车金融产品,通过“易选”,BMW i3的客户可以在贷款期末灵活选择购买、置换或者返还车辆给经销商。

在政策支持方面, BMW i3已在上海、杭州、深圳享受新能源车牌照的政策支持。BMW 530Le还享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征政策和购车补贴等。

“BMW创新出行服务中国战略”,整合了互联驾驶、分享经济和充电服务,即时充电 “ChargeNow”为宝马电动车解决了充电难题,而“DriveNow”则为那些没有汽车的用户解决了用车需求,最后 “ParkNow”为以上用户自动搜索目的地附近的停车场,打通了由软件到硬件、再到服务商的每个环节。

恩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