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恩施>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沃尔沃中国研发总部投4.2亿 致力本土化

2015-09-09 15:13: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青竹

凤凰汽车讯 9月9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在上海正式启用新建设的中国研发总部,同时为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总部奠基。沃尔沃藉此进入“中国成长战略”第二阶段,中国研发中心的落成将助推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的品牌复兴。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研发中心是沃尔沃汽车全球研发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沃尔沃汽车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高级副总裁彼得•默滕斯表示,“自2011年初成立以来,目前在中国已经形成一支500人的国际化研发团队,为全球市场提供了诸如XC90等多款产品。”

据了解,沃尔沃汽车中国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市嘉定区,于2011年2月成立,一期工程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投资约4.2亿人民币,研发范围包括汽车整车和各主要子系统——动力总成、主被动安全、底盘、电子电器系统,以及新能源和智能互联技术等。“中国研发总部按照沃尔沃全球标准与管理流程,采用了业内领先的实验室布局与设备,将全方位提升中国研发的开发能力,并实现与瑞典研发总部协同效应的最大化。”彼得•默滕斯表示。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称,“中国已经是沃尔沃全球第一大市场,年销量过去几年从5000辆发展到8万辆,占沃尔沃全球销量的比重从1%增长到17%,我们的愿景和目标是,到2020年全球销量达到80万辆。”

与很多合资品牌在华设立研发中心不同,沃尔沃汽车中新研发总部与瑞典总部没有壁垒、不设置防火墙,实现了研发资源和成果的共享。

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高级副总裁彼得•默滕斯

据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研发公司总裁沈峰介绍:“未来中国研发的工作重心包括研究开始在全新平台上的一系列满足中国消费需求的产品,并与总部研发新一代的新能源车,协助总部进行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目前,沃尔沃汽车已经将新一代的Drive-E节能环保发动机和车载智能互联系统Sensus的部分研发工作放在了中国,将对中国核心技术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沃尔沃还将最新一代新型节能减排发动机研发和电机驱动系统平台引进中国,带动了中国研发团队在动力总成和新能源车开发上的技术水平。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研发团队与各部门合作下,在今年成功实现了“中国造”沃尔沃S60 Inscription加长版车型出口美国。

彼得•默滕斯表示:“到2020年我们还有一个关于安全方面愿景——将不会有人因驾驶沃尔沃汽车而导致严重伤亡,生产零碰撞的汽车,沃尔沃已经引领汽车安全50年。”

与此同时,规划建设中的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部与目前已经落成的中国研发中心位于同一地块,总投资约为17亿元,总占地面积300亩,落成后将成为沃尔沃汽车在亚太区的销售、研发、采购和生产的神经中枢。

恩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