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恩施>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8月车企销量最全盘点:最大增幅237%

2015-09-10 15:02:58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石劼

盖世汽车研究院根据中汽协和乘联会等机构最新数据,盘点出2015年8月中国国内车企销量排行榜。本次统计到的65家车企中,35家车企销量下滑,25家车企销量增长,5家未有同期对比。所有车企总批发销量微跌,而零售销量小幅回升。

从100%跌幅到200%增幅

所有车企中,四川汽车上个月销量同比增幅最高,达到236.5%,北京奔驰江淮观致广汽乘用车等均实现销量同比翻倍;而哈飞、美亚和莲花汽车销量均为0。

按照各系别来看,自主品牌和日系车品牌今年8月销量表现较好。前十名中有两家自主品牌车企,分别为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均实现同比增长,尤其长城增幅超两成。吉利广汽丰田东风本田东风日产等主要日系合资企业销量都高于2014年同期。

当月销量最高的车企是一汽-大众,而累积销量最高的头衔则仍归上海大众所有。这充分显示了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仍有强大的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此处上汽通用五菱销量采用了广义乘用车概念,将微面纳入乘用车范畴。而本站之前出的快讯中则是采用狭义乘用车概念。因而8月销量数据出现了128,988辆和85,650辆两个结果。

排行榜

国内乘用车前十企业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海大众、上通五菱东风日产北京现代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长城汽车、神龙汽车。

前三甲企业8月份销量均突破十万辆,但同比均呈下行走势。一汽大众以130,921万辆成绩摘得榜首;紧随其后的上汽通用和上海大众8月份销量分别为127,336辆和125,997辆,三家巨头企业销量均出现滑落,同比分别下跌12.9%、2.5%和3.1%。

该月进入前十的自主品牌有两家——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并且销量表现较好。其中长安汽车8月份销量实现58,562辆,同比增长15.7%,排名由7月份第九位提升至第七位。同比增幅达25.1%的长城汽车成功跻身排行榜,位居第九位。

前期实现逆市增长的日系8月份表现不佳,仅有东风日产入围前十企业排行榜。8月份东风日产销量同比增长9.7%至73,714辆,排名第五位。同比实现正增长的还有上汽通用五菱,8月份销量实现85,650辆,同比增长18.1%。

跌幅均达两位数的三家企业——北京现代和长安福特以及神龙汽车,8月份销量分别为70,146辆、53,975辆和46,016辆,同比分别下跌16.5%、10.9%和17.3%。

恩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